2022未來論壇15日登場 以綠色經濟產業永續為主題 台北市生技公會理事長李淳廉參與共推淨零碳排

 

台北市商業會與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共同舉辦「2022未來論壇」,以「綠色經濟產業永續」為題,15日下午在中油大樓國光廳舉行,共五百多人與會,包括各領域產業人士,協辦單位台北市生技公會理事長李淳廉也到場參與淨零碳排議題,希望一起推動未來產業轉型。

 

 

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吳發添開幕致詞指出,COP 26、COP 27國際氣候變遷大會,減碳成為全球目標,對抗地球暖化、極端氣候是全球共識,大會達成的多項共識,要求各國都要訂岀具體可行的政策,以達成2050淨零碳排標準。

 

蔡英文總統宣誓2050淨零碳排是台灣目標,行政院也將淨零目標入法,國發會已公布淨零路徑及關鍵策略。這些政策對產業發展有相當程度影響,且都無法逃避即將面臨的產業轉型巨大壓力。

 

台北市商業會主辧的未來論壇,已邁入第三年,今年論壇主題「綠色經濟、產業永續」,希望及早提供產業轉型新的思維與作法。論壇首場演講邀請國際知名藝術家王俠軍老師談:突圍-美麗永續,從個人內心啟發,心靈靜寧內在環保的精緻美好生活;接下來歐萊德永續長謝修銘以零碳永續,分享歐萊德多年致力於綠色轉型的心路歷程;近來負責東森集團ESG整體規劃的李坤璋教授,以打造企業內化ESG的方法,從企業綠色轉型的實務案例,分享成功經驗。  

 

 

論壇的產業座談,邀請台灣大學蔡明哲處長、逢甲大學朱正永主任、台灣經濟研究院陳彥豪所長及莫比綠電創辦人曾冠智等專家學者暢談循環新能源,提供企業面對ESG的整體規劃要求的實務解決之道。

 

 

台北市政府商業處高振源處長代表柯文哲市長出席致詞,感謝台北商業會長期支持與配合台北市政府的各項活動,並適時整合不同產業意見,提供市府決策參考,尤其疫情期間,對於企業紓困與振興等方案更不遺餘力為產業發聲、提出具體建議。

 

台北市商業會常務理事孫因引言指出,台灣各產業面臨的環保滅碳壓力比想像嚴重。今年未來論壇以綠色經濟、產業永續為主題,希望喚起台北市甚至全國各產業都能重視此議題,李淳廉也在受訪中表示認同,在全球供應鏈重組之際,危機也是轉機,台灣各產業必須及早規劃產業環保與永續經營策略,期能重新定位找到產業藍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