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未来论坛15日登场 以绿色经济产业永续为主题 台北市生技公会理事长李淳廉参与共推净零碳排

 

台北市商业会与台北市政府产业发展局共同举办「2022未来论坛」,以「绿色经济产业永续」为题,15日下午在中油大楼国光厅举行,共五百多人与会,包括各领域产业人士,协办单位台北市生技公会理事长李淳廉也到场参与净零碳排议题,希望一起推动未来产业转型。

 

 

台北市商业会理事长吴发添开幕致词指出,COP 26、COP 27国际气候变迁大会,减碳成为全球目标,对抗地球暖化、极端气候是全球共识,大会达成的多项共识,要求各国都要订岀具体可行的政策,以达成2050净零碳排标准。

 

蔡英文总统宣誓2050净零碳排是台湾目标,行政院也将净零目标入法,国发会已公布净零路径及关键策略。这些政策对产业发展有相当程度影响,且都无法逃避即将面临的产业转型巨大压力。

 

台北市商业会主辧的未来论坛,已迈入第三年,今年论坛主题「绿色经济、产业永续」,希望及早提供产业转型新的思维与作法。论坛首场演讲邀请国际知名艺术家王侠军老师谈:突围-美丽永续,从个人内心启发,心灵静宁内在环保的精緻美好生活;接下来欧莱德永续长谢修铭以零碳永续,分享欧莱德多年致力于绿色转型的心路歷程;近来负责东森集团ESG整体规划的李坤璋教授,以打造企业内化ESG的方法,从企业绿色转型的实务案例,分享成功经验。  

 

 

论坛的产业座谈,邀请台湾大学蔡明哲处长、逢甲大学朱正永主任、台湾经济研究院陈彦豪所长及莫比绿电创办人曾冠智等专家学者畅谈循环新能源,提供企业面对ESG的整体规划要求的实务解决之道。

 

 

台北市政府商业处高振源处长代表柯文哲市长出席致词,感谢台北商业会长期支持与配合台北市政府的各项活动,并适时整合不同产业意见,提供市府决策参考,尤其疫情期间,对于企业纾困与振兴等方案更不遗余力为产业发声、提出具体建议。

 

台北市商业会常务理事孙因引言指出,台湾各产业面临的环保灭碳压力比想像严重。今年未来论坛以绿色经济、产业永续为主题,希望唤起台北市甚至全国各产业都能重视此议题,李淳廉也在受访中表示认同,在全球供应链重组之际,危机也是转机,台湾各产业必须及早规划产业环保与永续经营策略,期能重新定位找到产业蓝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