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家醫療科技進軍波士頓 獲1.25億美元商機

科技新創國家隊TTA赴美征戰再傳佳績。科技部表示,12家醫療科技新創一起到美國波士頓舉辦demo day,與美東重要醫療科技大廠及學研機構進行180場次商機媒合,共獲1.25億美元的合作商機。尤其是智慧健康醫療檢測和創新醫材,獲醫療大廠鏈結機會。

 

TTA在今年9月23日至25日赴美國波士頓參加The MedTech Conference 2019,並在9月27日於劍橋創新中心舉辦Taiwan Tech Arena Demo day。駐波士頓辦事處處長徐佑典說,波士頓是全球醫療科技產業重要據點,全球20大藥廠有18家在此設立據點,鼓勵台灣優秀生技醫藥團隊來開拓新市場。

 

科技部指出,聿信醫療展示最新人工智慧結合呼吸監測、聲音辨識的技術,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署FDA、美國麻醉醫學會、美國牙醫學會及美國軍方先進醫療局等機構青睞,並獲得臨床試驗合作評估及商機合作。钜怡智慧股份有限公司開發的AI臉部辨識偵測心跳與疲勞醫療器材,獲美國惠普公司及喬山健康器材的雲端智慧系統合作。

 

宇康生科公司的術後可調式咽喉植入物,獲得日本醫材的全球通路合作。苡樂股份有限公司的醫療導管與傷口貼片平台,與國際大廠Terumo、Johnson & Johnson、匹茲堡大學University of Pittsburgh 及麻州大學U MASS達成早期新創平台合作機會。

 

科技部表示,TTA除鏈結台灣科技新創與全球新創生態圈,更積極提升智慧醫療於人工智慧、軟體及半導體等應用領域的發展,讓台灣智慧醫療新創團隊受到全球產業與投資人的關注。

 

 

 

新聞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238/4083285

 

 


Top